最新进展 最新进展

回到完整页面
«返回

内容

宋延林&张懿强:稳定!低维锡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--Angew.

低维锡基钙钛矿具有出色的抗氧化性和耐湿性,在无铅钙钛矿光伏器件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。中科院化学所的宋延林和郑州大学的张懿强团队将1,4-丁二胺(BEA)掺入FASnI3中,开发了一系列新的(BEA)FAn-1SnnI3n+1的低维Dion-Jacobson(LDDJ)相无铅钙钛矿。

 

(BEA)FA2Sn3I10带隙的宽度似乎受到由于高对称性引起的结构变形的轻微影响。BEA配体的引入稳定了低维锡基钙钛矿的结构(形成能≈106 j / mol),从而抑制了Sn2+的氧化。

 

此外,((BEA)FA2Sn3I10薄膜的电子和空穴的扩散长度分别超过450和340 nm。基于(BEA)FA2Sn3I10的太阳能电池可实现6.43%的最佳效率(PCE),且回滞可忽略不计。这些器件可以在1000小时后保留其初始PCE的90%以上(FASnI3器件仅有<60%)。

 

钙钛矿结构

器件性能

 

Low‐Dimensional Dion‐Jacobson Phase Lead‐free Perovskites for High‐Performance Photovoltaic with Improved Stability, Angew., 2020

https://doi.org/10.1002/anie.202000460

来源:知光者 知光谷